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大专院校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推荐]如墨春天,阳光更好         ★★★ 【字体:
如墨春天,阳光安好
作者:赵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3    

               

如墨春天,阳光更好

     —— 参加广西书法教育学会高校书法委员会成立大会有感

                                      

                                    

2012年12月2日,作为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书画协会的会长,我受邀参加广西书法教育学会高校书法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此次会议中,我受益匪浅。

会上,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秘书处的老师首先给我们强调了书法在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说,字是一个人的脸面,字写得好与不好可以体现出这个人的品行如何,把字写好练好也可以达到修生养性的目的,而书法同时也是与我们每个人的就业息息相关的。有一句俗语说的好:看字如看人,人如其字。一个人为人如何,他的字就可以表现出来。我一直都赞同这个看法。

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老师一直致力于书法教育书法事业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会上,盛老师为我们阐述了我国书法事业的现状,他指出书法是我国的国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传承与发扬。他说,我们大学生要承担起书法普及教育的重要责任,为开创我国书法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高校书法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为重要且必将意义非凡。此次广西书法教育学会高校书法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不仅是为了加强全区各高校间的交流,为高校书法协会提供一个发展的舞台;同时也为了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校书法人才,加入到书法教育教育者的队伍当中,充实我们的师资,壮大我们的力量,为全国书法教育的开展夯实基础,做好准备。盛老师还说,普及书法教育、重视书法创作、增强广大青少年对祖国汉字书法的热爱,是繁荣我国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而广西书法教育学会将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联系海内外书法同道,借助各大高校书法协会、社团的大力宣传,努力开展书法研究、书法教育和书法创作等各项工作,开拓广西书法事业的全新局面。书法教育工作的开展与书法教育的普及刻不容缓!

本次到会的各高校代表也在会上积极发言,阐述本协会、社团的发展与现状,发表对未来书法普及教育事业发展的想法和意见,表达自己对书法事业的热情与期待,希望能在这个广阔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会上,我们确立了由各大高校会长组成的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理事会,以便于未来广西书法教育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为各大高校之间提供了一个便利的交流与合作的舞台。

广西的书法教育将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书法教育事业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书法,这一民族文化的国粹将会得到弘扬与传承,发扬与壮大,这是一件值得热烈庆贺的事情。

我相信,在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的带领下,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属于广西书法的春天将会到来,我将怀着无比雀跃的心情期待那一天的到来。那一天,应是如墨春天,阳光安好。

                                                     

                                                                      (赵芳/文 刘静萍/编辑)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