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大专院校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盛敦荣应邀到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讲学         ★★★ 【字体:
盛敦荣应邀到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讲学
作者:钟明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7    

 

盛敦荣应邀到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作“创新书法教学”专题讲学    

 



    2012年12月16日,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在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作“创新书法教学,普及书法教育”专题书法讲学时与学校副院长、书法协会主要领导、著名爱国华侨领袖、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先生在一起。

 


    〔通讯员:钟明芮/文  刘静萍/摄〕2012年12月16日,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先生应邀到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书法协会作“创新书法教学,普及书法教育”专题书法讲座,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后盛老师首先为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书法协会现场泼墨题词,并从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书法协会指导老师黎桂曹的手中接过了书法协会“校外指导老师”的聘书。
    盛老师在讲座中指出,文字的基本笔画折射的不仅是变化丰富的线条,而且是文化素养的表现和综合文化素质的展示。在学习好母语的同时,写一手漂亮汉字,不仅终生受用,而且能深刻体现出一个人办事严谨、思维清晰的良好品质,促进我们文化素养综合“软实力”的提升。盛老师从“书写影响考试卷面分,建议考生注意用好写好汉字”、“书法教育需要‘强身’,更需要‘固本’”、“花最少时间,写漂亮汉字”、“书法是不仅是‘练’出来的,更重要的是‘学’出来的”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书法教育的独到见解。
    在讲座中,盛敦荣老师用他20多年的书法教育经验所研究出的“三位一体”、古帖新临等方法技巧,凸显了科学练字、学书法良好效果,将汉字的基本笔画分析得淋漓尽致,并把A、O、T、H、P、Q、W等7个字母的外形与汉字造型相结合,解读了汉字的结构规律,把汉字的结构规律与书写技巧紧密结合,在书写时体现出汉字的形态美。现场大学生与盛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讲座气氛十分活跃!随着掌声的阵阵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把讲座推向高潮。
    著名爱国华侨领袖、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也应邀出席了讲座并作了点评,他表示,国家的强大,不应只是经济的强大,更需要文化的强大。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盛的文化实力,是难以真正走向世界的。我国的书法艺术博大精深,但还不能让外国人充分理解和接受,这是书法普及教育的失败。现场,刘会长在与在场师生畅聊了对书法练习的见解,并提出了他对大学生的希望:大学生们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好好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好好学习书法,普及书法教育,写出一手好字,将这项国粹传承下去,发扬到海外。
    学院副院长叶绘晟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盛老师和刘会长的光临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同时也对学校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坚持不懈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习、体会书法,不断的攀登知识的高峰,使中医和书法这两颗祖国传统文化千百年来的明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讲座结束后,盛敦荣老师和刘树德会长耐心的回答了与会同学的问题,悉心点评了大家的作品。
    这次精彩的讲座活动,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顿震撼人心的文化盛宴,让大学校园中广大书法爱好者收益匪浅,大家都表现出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及对书法事业未来美好前景的信心,营造了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发现书法之美、创造书法之美,让广大书法爱好者加深了对书法的热爱,激发了他们弘扬传承书法的热情。


                     
 

    2012年12月16日,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先生被聘为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书法指导老师。

 

    2012年12月16日,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先生盛敦荣应邀作“创新书法教学”专题讲学与学生现场点评学生习作。

 

    2012年12月16日,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先生应邀在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作“创新书法教学”专题讲学课堂一角。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