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大专院校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普及书法教育  振兴中华艺术         ★★★ 【字体:
普及书法教育 振兴中华艺术
参加广西书法教育学会高校书法宣传工作会议有感
作者:朱炜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4    

 

 普及书法教育  振兴中华

 —— 参加广西书法教育学会高校书法宣传工作会议有感

 
  作为《书法教育》学术期刊的特约编辑,我很荣幸地参加了2012年12月16日的广西书法教育学会高校委员会宣传工作会议。在会议上,盛敦荣老师跟我们进行了深刻、真诚的谈话。他说,当代大学生要学会把书法的普及教育与十八大“建设文化强国”的精神号召相结合,让书法的博大精深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整体提升添光增彩,让中国的传统书法文化更好地在世界传播。会议上同学们对盛敦荣老师的讲话都表示赞成,并给予热烈的掌声。
   会议上,盛敦荣老师还为表现优异、作出积极贡献的理事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对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的支持和对广西书法普及教育事业的参与,我院校的书画协会会长赵芳也获此殊荣,赵芳还与盛敦荣先生合影留念。
   巴西华侨书法家刘树德先生在百忙之中赶来参加了会议并与我们进行了书法上的交流。他在会议上强调大学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一定要不辱使命、履行好传统文化传承人的义务,让中国的书法在国际上发扬光大。会后,刘树德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倾情写下“振兴中华”的四个充满爱国情怀的大字,让在场所有的大学生顿时热血沸腾,给予了热烈掌声。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与盛敦荣老师和刘树德先生的亲切留影,带着积极弘扬和传承好书法艺术,开展好广西书法普及教育的美好心愿离开了会场。

     2012年12月16日高校委员会宣传工作会议上,我校书法协会会长赵芳(右一)获得先进个人。      

                                             (朱炜曼/文  刘静萍摄/编辑)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