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维坊举办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师生作品展         ★★★ 【字体:
维坊举办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师生作品展
作者:刘海宁    文章来源:东方书画网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8-31    

 

山东维坊举办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
刘怀勇工作室师生作品展


    [本站讯  记者:刘海宁]  ]8月25上午,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北京万葫堂美术馆、郭味蕖美术馆、山东景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水墨清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刘怀勇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郭味蕖美术馆隆重开幕。潍坊市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500余人出席开幕式,《水墨清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刘怀勇工作室师生作品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此次展出刘怀勇先生及其工作室15位画家的优秀作品近百件,其中刘怀勇先生的32件。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刘怀勇先生的教学成果,也展示了工作室画家的整体创作水平,为潍坊美术界送来了清新的艺术之风。
    画展后,召开了“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刘怀勇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学术研讨会”,70多位名专家学者和参展画家进行了研讨。刘怀勇是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教授、主讲导师。大家认为他长期从事中国画创作和教学,尤其在美术教育方面颇有建树,他的课稿立足新意,不费古贤,体现了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形成了中国画教学系统、科学的课稿。长期以来,他带领学生从中国画的本体入手,从“笔墨结构”和“物象结构”开始中国画的入门功夫,从传统绘画中学习技法,从绘画理论中梳理技法,从文学著作中涵养文气,从自然万物中寻找意象,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美术人才,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