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平乐县举办百名书法教师培训班         ★★★ 【字体:
平乐县举办百名书法教师培训班
作者:余卫红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02    

 

桂林市平乐县举办百名书法教师培训班

 

 


    2012年10月25日,参加平乐县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100名书法教师培训的代表合影。

 

    (通讯员:余卫红  谢妍)    学生要想写好字,教师指导是关键。2012年10月 25日至27日,由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广西书法教育学会桂林书法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平乐县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活动之百名书法教师培训班在平乐县二塘镇中心小学开班,全县12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县教育局局长何爱松到场作动员讲话,桂林市书法教育委员会主席徐邦华给培训班学员作了书法基础知识、汉字结构、章法和作品欣赏的专题辅导讲座,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员、平乐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会长黄建生和平乐县书法界知名人士潘治江等到场作了书法经验介绍和现场表演。开班期间,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范良雄也到场看望培训班学员,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为平乐县书法教育学好本领。
    培训班上,平乐镇一中、平乐镇中心校书法教师黄贤辉、沙子镇中心小学书法教师林文喜分别介绍了典型经验和学习心得。
    多年来,平乐县教育局十分重视学生的书法教育,各中小学校中书法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2011年教育部下发《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通知以后,书法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从2011年起,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活动。二是把汉字书写列入中小学期末考试、检测内容,计入一定的分数比例,由县教研室统一评定。三是经常组织开展各类书法比赛活动,积极参加县以上各类书法大赛,让师生有展示书法才艺的机会。通过参加比赛,提高广大师生的书法水平。四是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提升学校师生的书法水平。在“十一五”期间,在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的引领和指导下,全县共有25所中小学参加了全国重点课题——《语文学习与书法训练策略研究》,其中有15所学校已经结题,解决了书法教育中的诸多问题。
    到目前为止,全县对各中小学进行分期培训的教师达1000多人,培训次数达20多次,专门开设书法教育课程的学校达30多所,经过了受训教师专门进行书法教育培训的中小学学生近万名,全县各中小学师生的汉字书写水平,有了质的提高,全县各中小学校园内,处处都充满着书法教育的气息。 

                                                                            

 


    2012年10月25日,平乐县教育局局长何爱松在平乐县100名书法教师培训上作动员讲话。

 

    2012年10月25日,在平乐县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活动100名教师培训中,平乐县书法界知名人士黄建生、潘治江在作现场表演。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