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桂林市举办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 【字体:
桂林市举办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作者:莫显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4    

 

桂林市举办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通讯员:莫显慧 过书法教育师资培训,首先培养学校书法教育骨干教师,依靠书法教育骨干教师推动中小学校书法教育的全面开展,逐步形成普及书法教育的新局面20121111由广西书法教育学会桂林书法教育委员会举办的“桂林市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桂林市崇善小学开班,培训班由广西书法教育学会桂林书法教育委员会主席、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徐邦华主持,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常务理事、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盛敦荣先生作书法“三位一体”及书法教育形势发展专题讲座。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李玲、盛飞茹也到场作培训指导。桂林市西山小学还做了专题经验介绍。
   
为了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基二[2011]4号文件)和广西文化厅《关于在全区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中小学生书法普及教育》文件精神,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桂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桂林市教育局、广西书法教育学会联合开展桂林市中小学2012年“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活动,此次书法骨干教师培训便是整项活动的其中一个项目。桂林市五城区中小学、市直中学以及十二县中小学共有853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主办单位从中麟选出100优秀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结束后,这批骨干教师将奔赴各县(区)、市直学校推动书法教育工作,加强书法特色学校建设,促进学校书法教育质量的提高。对在书法教育工作和书法教育科研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贡献卓著的优秀骨干,桂林市将推荐参加广西区级中级、高级书法教育师资培训。
   
据悉,应学校的强烈要求,桂林市还将在今年底前举办第二批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2012年11月11日,参加首批桂林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百名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代表合影。


 

    2012年11月11日,在桂林市中小学2012年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百名书法骨干教师培训中,盛敦荣会长在为大家作“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2012年11月11日,在桂林市中小学2012年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百名书法骨干教师培训中,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徐邦华指导大家学习国家教育部教基二[2011]4号文件《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广西文化厅《关于在全区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中小学生书法普及教育》文件。

 

    2012年11月,桂林市中小学2012年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百名书法骨干教师培训中,广西书法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李玲为老师介绍书法教育科研课题的立项、研究以及成果呈现三个方面的内容。

 

    2012年11月11日,在桂林市中小学2012年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百名书法骨干教师培训中,参加培训的老师现场创作、点评互动时情景。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