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盛敦荣应邀到湖北省教育厅招生考试院讲学         ★★★ 【字体:
盛敦荣应邀到湖北省教育厅招生考试院讲学
作者:王  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2    

 

盛敦荣应邀到湖北省教育厅招生考试院讲学
为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培训师暨湖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
作“三位一体”书法教学专题讲座
  听课者要求“请他上讲台再讲十分钟或半小时”

 

 

〔通讯员:王  正〕日前,由湖北省教育厅招生考试院主办的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培训师暨湖北省第4届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在武汉六中分校举行,来自全省130多名书法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书法专业知识培训。
    湖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东海,秘书长廖敬彦,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湖北管理中心主任翁杰、副主任程志军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就加强全省书法教育,实施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等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对62所获得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点和培训基地的单位授牌。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监制、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湖北管理中心颁发的初、中、高级“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书法培训师资格证证书。   
    此次培训,对提高教师的书法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湖北省各级各类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促进书法界互相交流,为弘扬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在培训期间,专业老师对楷书、隶书、行书、草书进行了系统教学,湖北省招生考试院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中心特别邀请了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会长、桂林炎黄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副教授盛敦荣先生作了考级要求及创新教学的“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学。他的讲课,语言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寓师生书法不同等级的要求于“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之中。“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创新书法传统教学方法,使书法教学能够快速达到相应的教学目标,实现短、平、快书写规范漂亮汉字的做法,其“三位一体”书法技法和书法文化创新与速成教法,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特别是有关破解“基本笔画”、“汉字结构”等专题内容,把整个培训推向了高潮,让大家感受到了凸显科学练字的“三位一体”书法教学法的神奇效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该方法将汉字的基本笔画分析得淋漓尽致,把方块字的结构巧妙的用A、O、P等七个字母的外形与汉字造型相结合,简洁明快,从根本上解决了汉字的基本笔画书写和汉字结构规律的章法,让大家“耳目一新”,“豁然开朗”。讲课结束后,书法教师们纷纷向他索要教学资料,更多老师要求留号码、签名。有的老师甚至说:“请他上讲台再讲十分钟或半小时就好了!”

 

------原载《青少年书法报》2011年第51期报道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