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以赛促教育,努力打造书法特色         ★★★ 【字体:
以赛促教育,努力打造书法特色
作者:郑日松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05    

 

以赛促教育,努力打造书法特色


    为积极组织参加由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桂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桂林市教育局、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举办的桂林市“书法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千人千作书法比赛,2012年11月29日下午,广西平乐县二塘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学生,举行 “千人千作”现场书法比赛,共有师生1180人参加。桂林市书法教育委员会主席徐邦华、平乐县教育局人事股长何小琼、二塘镇中心校辅导主任谭英等在校长廖英麒、支部书记郑日松的陪同下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自2011年下半年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实施以来,广西平乐县二塘镇中心小学十分重视书法教育,首先在全校一百多名教师中挑选出九名有书法基础和爱好的教师,聘请广西书法教育学会专家进行培训,校长亲自出马,率先垂范,从自己开始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在高年级开始进行书法教育。接着,又对全校教师全部进行书法培训,并在全校所有年级、全部学生开展书法教育。学校以赛促进书法教育,经常开展书法竞赛活动,以活动促进学生的书写技能,今年上半年,在参加全国第六届大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中,全校共有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为了抓好学校的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该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狠抓特色教育,并确定了创建书法特色学校为发展方向的目标,以书法特色带动教学质量提高,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塘中心小学郑日松支部书记陪同桂林市书法教育委员会主席徐邦华在现场指导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