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寒假:南宁中、小学师生掀起学习“书法热”         ★★★ 【字体:
寒假:南宁中、小学师生掀起学习“书法热”
作者:蒋启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1-28    

 

寒假:南宁中、小学师生掀起学习“书法热”

 

 

 

 

 

参加书法参赛点评的学生选手和家长在一起学习、期待......

 

 116日和23日,有近20年书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三位一体”书法教学2项国家专利的著名书法家、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盛敦荣会长先后分别在南湖小学、华西小学给该校全体教师作了两场书法教育培训讲座。盛会长给教师们介绍了全国、全区各地开展书法教育的情况和经验,解读了文化部、教育部的文件精神,指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书法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讲座,教师们对写字、书法教学和教师课堂书板书的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书法教育学会还邀请专家对华西路小学、南湖小学、天桃小学等学校参加广西第二届书法大展赛的部分学生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学生和家长都觉得这样的点评太必要了,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增强了写好字的信心。同时,书法教育学会还举办寒假书法公益班,对书法大展赛中提升空间较大的小学生参赛选手进行了公益培训,得到了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许多家长纷纷要求安排进一步的培训,希望和孩子一道得到进一步指点。截至目前,已开办公益班16次,共培训学生和家长1235人。

 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经过一系列书法教育活动的开展,改变了一些老师、学生和家长对书法学习的片面看法,也为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练习写字、学习书法和书法创作提供了一个平台,今寒假,南宁中、小学师生掀起学习书法“热潮”。

 

 

 

 

参加书法教育培训的老师们正在认真听课、做笔记。

 

 

 

 

 

 

 

在课堂上认真练习的同学们、家长们。

 

 

 

相关链接:

---“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培训班课程设计

        http://www.xydekt.com/ywxx/xsyj/200907/1137.html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