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本会简介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秘书处)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简介         ★★★ 【字体:
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简介
作者:秘书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4-01    

       广西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是经桂林市民政局社团办登记、注册、审核批准于2001年成立的非企业法人代表社团组织,登记证号为450300-010886-1,法定代表人盛敦荣,全国统一标识代码72077327-8,业务主管部门为桂林市文化局,是桂林市目前独具规模的硬笔书法艺术研究、交流团体。
    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三讲”的指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精神,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宗旨,发现和培养书法新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指导思想,大力配合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在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道德、情操、硬笔书法芒;术的基础上,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艺术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硬笔书法艺术事业。
    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开展的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单—的硬笔书法比赛,更多的是展现我国传统的文化艺术,提高人们的审美愉悦,大赛中不乏有毛笔书法、绘画艺术、篆刻艺术等。且举办的活动以内容丰富、新颖、时代感强的特点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好评。到目前为止,本会成功举办了“桂林市首届硬笔书法大展赛”、  “全国环境保护宣传月书画大展赛”、  “学习李向群民兵应急分队全国书画大展”、  “桂林6·2‘国际禁毒日书画大展赛”、  “庆祝2002年教师书画大展赛”、  “桂林市第二届硬笔书法大展赛”等多次大规模的书画赛事,同时,成功的举行了“桂林首届硬笔书法教学理论研讨会”、  “实用硬笔书法速成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等学术理论研讨会,得到了我市书画艺术家和书画艺术工作者和今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书友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协会出版有《桂林硬笔》、 《写字教育》、《实用硬笔书法速成》等系列硬笔书法教育教学丛书。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张联勇(兴安)
    蒋兴安(永福)莫佩卓(荔浦
    桂电举行第七届书法大展赛颁
    杨万里.(全州)卢锡波(梧州
    理事——俸献民
    桂林22万人:爱母语写汉字
    盛敦荣教我们写漂亮字
    让中小学生都能写一手漂亮汉
    (办公室)陆明亚• 广
    (秦顺国)如何加强写字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