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各地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兴宁区启动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活动         ★★★ 【字体:
兴宁区启动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活动
作者:莫  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2    

 

 

兴宁区启动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活动

 

 

20131018日,2013年兴宁区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活动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书法界的专家盛敦荣将向兴宁区所辖中小学校的美术、书法老师传授书法技能,提高老师们的汉字书写水平,从而在中小学中普及书法教育。此次活动由兴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兴宁区教育局主办,兴宁区图书馆、文化馆承办。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其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汉字在漫长演变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弘扬书法艺术,激发未成年人对书法艺术的热情和兴趣,是文化部门和教育部门的神圣使命。

 

此次培训班共有30多所中小学校的教师参加,培训班将采取跟学的方式,即教师把在课堂上学到的技能,结合本校实际安排课程传授给中小学生。据悉,在书法普及教育活动中,还将举办2013年兴宁区中小学“梦想杯”书法比赛和兴宁区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活动成果展示,组织师生优秀作品到广场、社区、乡村巡回展览。

 

—原载《南宁日报》http://www.nnrb.com.cn/html/2013-10/20/content_47101.htm

南宁电视
http://www.cutv.com/v2/2013-10-19/B15fgffghginhgnifglps1.shtml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盛敦荣到北海国际学校对书法
    秀厢小学书法教育与学校文化
    灵川大境初中书法课题开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