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文件通知 >> 本会通知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关于举办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 【字体:
关于举办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师培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5    



 

关于举办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

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广西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实施意见》通知精神,建设书法教育较强的师资队伍,积极推进和引领书法教育工作, 应广大一线教师急需提高的迫切需求,我们在2018年开办第一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并形成了成熟的教学体系,经研究将开办2020年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广西书法教育1-10期骨干师资研修班学员;
        2.广西书法教育学会理事、会员;
        3.教育部门推荐的市县(区)书法教研员、中小学(含幼儿园)各科在职书法教师、社会培训机构书法教师。
        限额择优,广西书法教育1-10期骨干师资研修班学员以及长期从事书法教育工作并书法教育领域有突出成绩的优先。
        二、招生人数: 12人。
        三、学习内容:
        1.培训课程以“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为主线,从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的视角对《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硬笔书法、毛笔书法教学楷书、行书、隶书进行深度研究与课堂教学实践相结合,创新传统书法教育教学。
        2.结合字源识字写字书法教育与传统文化深度研习,构建科学技法、文化自信的中小学书法教学体系。
        3.参与《中小学书法学习指导》部分章节的编审工作,学以致用,并结合课堂教育进行课堂教学实践,就中小学书法教育是什么、怎么上,上什么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度研修。
        4.其他内容。
        四、授课教师:
        由主办单位邀请盛敦荣教授等专业教师授课。
        五、开班设置与评价:
        面授、函授相结合,培训时间为一年半(含自学时间),集中培训3次;通过函授集中面授相结合,网上作业点评,颁发有关培训证书。
        六、报名录取、培训时间地点:
        1.报名方式:登录邮箱
gxsfjyxh@163.com,密码11223344,下载“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高级研修班预报名表”进行报名测试,并提交报名表及测试作品(毛笔硬笔各一件)至邮箱sdr0318@163.com,培训部一周内通过电话及书面回复评卷结果,发放录取通知。
        2.报名时间:2020年3月15日止
        3.培训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相关待遇:
        1.颁发结业证书;
        2.评出优秀学员奖励“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法图示金牌;
        3.联合署名《书法学习指导》中小学系列教材编委,此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出版;
        4.优先推荐参加市县、全国省市国际学术交流等活动;
        5.优先推荐参加市县、自治区、全国书法教育公开课、示范课讲课等。
        八、联系方式:
        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新华路15号新华大厦7楼广西书法教育学会师资培训部
        邮编: 530000    联系人:陆老师   
        手机: 15778763491  0771-2828896 
        邮箱:sdr0318@163.com
        网址:  
www.sfjyw.net

广西书法教育学会

2020年1月14日



        附件: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高级研修班预报名表

 

 


 

附:任课教师简介


        盛敦荣 研究馆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社科专家,从事传统文化及书法教育研究。中国文联、教育部“翰墨薪传”全国书法教师国培项目授课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授课专家、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授课专家,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兼职教授,广西政协书画院首批特聘艺术家。曾获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书法教育领军人”、“全国书法教育名师”等荣誉。
        撰写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亟待规范中小学书法教师聘任工作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入选全国两会政协提案,另有调研专题荣获中国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调研成果入选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副主席督办提案等。社情民意信息获自治政府副主席批示。在30年来书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中,提出了“三位一体”书法教育教学法理论,并形成了系列成果先后荣获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广西社会科学成果奖。主持《书法教育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相关多项科研课题,参与国家语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小学书法教育研究》委托项目等课题研究获结项并获优秀研究成果等次。
        著有《书法教育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战略研究》等20多篇书法教育学术论文在《中国发展》等杂志上发表,主编并出版《书法教育与文化发展》《中小学书法学习指导》等20多册学术专著等。经常应邀到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巴西、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举办书法展览和书法教育讲学。

 

相关链接:

1.盛敦荣书法教育科研师资高级研修班开班

2.盛敦荣师生科研成果在新华书店发行

3.广西识字写字课题组赴新疆山西河南调研

4.广西书法教育高研班盛敦荣师生一行赴韩学术交流

5.盛敦荣专家坊课题研究成果获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批示

6.高研班蒙文娟等学员在2019广西中小学生书法教育课堂师资培训班上展示公开课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广西中学生作业作文书写比赛
    关于书画等级考试广西考区教
    广西书法教育学会2019年度大
    广西第十期书法教育研修班元
    盛敦荣被聘为自治区社科联首
    广西举办中小学生书法教育课
    我会自治区级书法教育科研课
    陈有军应邀柳州三江开展书法
    盛子晏应邀新疆开展书法教育
    盛敦荣应邀广西柳州市作书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