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广西举办中小学生书法教育课堂师资培训班         ★★★ 【字体:
广西举办中小学生书法教育课堂师资培训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5    

 

广西举办2019年广西中小学生书法教育课堂师资培训班


2019年10月8日,2019年广西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南宁开班,原国家督学张凤民,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教育部“翰墨薪传”书法教育授课专家盛敦荣,南宁市教科所农善锋出席开班仪式。


2019年10月8日,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在“2019年广西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师资培训班”上致辞。

        2019年10月8日至10日,由广西教师教育研究会、广西书法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西中小学生书法教育课堂师资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原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顾问张凤民,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教育部“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国培项目”授课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授课专家盛敦荣,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农善锋、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教研员蒙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是来自南宁、桂林、北海等广西十四个市的教师代表,共500余人。
        在开班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师培中心李桂良主任致开幕词,对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培训期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将所学知识为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培训特邀了原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顾问张凤民,广西师范学院研究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黄亢美,教育部“翰墨薪传”书法教育授课专家盛敦荣分别作了《书法教育书法创作怎样正确使用汉字》、《书法教育与汉字文化》、《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研究实践》等三个专题讲座。从各市申报的材料中征集了8节课,进行书法课堂现场执教课,提供课例让一线教师进行研讨,并邀请了研究30年书法教育的教育部国培项目授课专家盛敦荣、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农善锋及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蒙辉等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最后,为了解决学员们的困惑,组织了专家面对面解答的环节。

 


2019年10月8日,教育部“翰墨薪传”书法教育授课专家盛敦荣应邀在培训班上作《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研究实践》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8日,原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顾问张凤民教授应邀在培训班上作《书法教育书法创作怎样正确使用汉字》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9日晚,广西师范学院研究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黄亢美教授作《书法教育与汉字文化》专题讲座。


        本次书法教育课堂培训为期3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有讲座、有课例、专家面对面解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贴切一线教师们的需求,专家们的精彩点评更是让老师们获益匪浅。正如参训老师所言:“把抽象的知识、单调的讲座上的如此精彩,受益匪浅,原来字还可以这样教。”“书法教育与汉字文化相结合,提高教学效率,提升学习效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到了许多书法教育教学理论的知识,通过书法现场公开课学到了许多有用的学习方法”......


2019年10月8日至10日,2019年广西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师资培训班上覃良、蒙树健、张聚、覃丹老师在上书法公开课。



2019年10月8日至10日,2019年广西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师资培训班上盛子晏、黄学萍、玉芹、蒙文娟老师在上书法公开课。




2019年10月10日,广西书法教育学会荣誉会长盛敦荣教授、广西教育厅师培中心李泽江、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农善锋各上公开课的老师颁发证书。

 

通讯员:陆雪美 杜丽红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举办广西第二期书法教育
    关于书画等级考试广西考区教
    广西书法教育学会2019年度大
    广西第十期书法教育研修班元
    盛敦荣被聘为自治区社科联首
    我会自治区级书法教育科研课
    陈有军应邀柳州三江开展书法
    盛子晏应邀新疆开展书法教育
    盛敦荣应邀广西柳州市作书法
    研修班陈友军为柳州市书法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