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书法教育 >> 网站中心 >> 大专院校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桂林举办大学生现场个性签名活动       ★★★ 【字体:
桂林举办大学生现场个性签名活动
作者:办公室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25    

 

 

 

 

 

 

 

 

 

桂林举办大学生现场个性签名活动

 

 

【本站讯】2010424日,“关注当代大学生书写现状暨个性签名比赛”在桂林医学院举行开幕式,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长盛敦荣,副会长李玲,副秘书长刘漓基应邀出席开幕式。广西师范大学、理工大学、电子科大等九大高校书画协会理事代表和桂医400名书法爱好者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基于当代大学生在大学校园中很多同学写字情况普遍很差,没有像以前一样去注重自己能否写出一手漂亮的字,而是应付了事,最终不了了之,同时没有按照正规的握笔姿势和坐姿进行书写。针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对坐姿、握笔姿势、书写三个方面进行比赛,书写内容是让同学们抄处方。经过层层选拔后有七十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前后来观看的同学有500多人。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期间,应邀专家盛敦荣先生就比赛过程中和书写作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一是讲析学医与学书法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何在学好书法、写好汉字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学习和将来对医学工作的严谨和责任心培养与训练;二是讲解“个性签名”是有章法可循的。三是介绍了简单签名方法;同时特别强调坐姿和握笔姿势在书写过程中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正确的坐姿和正确的握笔姿势。他那幽默诙谐的点评时,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刘漓基副秘书长为大学生简述了中国的书法史方面的有关知识。

此次活动以“关注当代大学生书写为主题”,通过活动让大部分的同学认识到了自己在写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据悉,为提高九大高校间的相互团结,将在5底举办桂林九大高校学生个性签名作品展览。

 

 

 

 



2010年4月24日,参加“关注当代大学生书写现状暨个性签名比赛”开幕式的领导和选手留影。

 

 

 

 


 

 

2010年4月24日,参加“关注当代大学生书写现状暨个性签名比赛”的选手在现场比赛。

 


 

 


 

 

2010年4月24日,桂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长盛敦荣老师在现场指导大学生进行书写场景

 

 

 

 

 




 

2010年4月24日,参加“关注当代大学生书写现状暨个性签名比赛”的选手在认真书写比赛的情景。

 

 

 

 

 

 

 

 

 

 

 

 

 

 

 

 

 

 

 

文章录入:sdr    责任编辑:sd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